首页 » 中心动态    

中心主任方振邦教授赴海林考察指导

2012年02月7日

21日,中心主任方振邦教授受邀陪同延庆县委组织部部长徐维功等一行7人赴黑龙江省海林市考察指导,并就政府绩效管理在海林的实践与相关领导举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

 

img_4484

 

海林市作为中共中央组织部《中澳合作平衡计分卡“中国化”模式项目》唯一被选中的党政机关试点,在以中心主任方振邦教授为核心的国内外专家的悉心指导下,积极探索国际现代企业管理工具——平衡计分卡的海林化、实用化模式,开发形成 “三表一会一调整”的运行机制,即应用目标进展情况月报表、指标进展情况季报表和年末的绩效考核量表实现对月、季、年不同时段的监控和评价,应用绩效沟通会和目标指标调整申请表实现对战略的及时优化和调整。海林市这一全新的工作机制既促进了战略管理与绩效管理的融合,也实现了绩效监控与绩效考核的对接。2009年开始在全市范围69个基层单位推广应用,2011年进一步探索基于平衡计分卡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办法及IT系统,初步建立起了基于平衡计分卡的科学化、实用化的政府绩效管理模式,促使各层级明晰了工作思路,推进了工作落实,完善了考评体系,机关干部管理水平、理念普遍提升。实施平衡计分卡的五年,成为海林历史上发展最快的阶段,2011年地区生产总值、全口径财政收入分别是2006年的2.6倍和4.1倍,县域综合实力由全省“十强县”之外升至第四位,先后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中国特色魅力城市等荣誉称号,开发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